采岐

没啥好看的,我知道我可爱。

我是如何一步步变得这样不要脸的

今天同学的手机在取快递的地方掉了,并且有十分可疑的证据指向是快递工作人员拿了,但是这点证据又不能直接定案,晚上我带着她们去理论了一番,获得了一众人的膜拜,直呼我不要脸但又很有用,思来想去,整理了一下我是如何一步步变成这样的。
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一直都是怯懦胆小的人,印象比较深的一件事就是七八岁的时候坐班车去上学,前排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冲我吐口水,我一声不敢吭,默默掉了一路眼泪,回来后跟大人说,以为会得到同情,结果被劈头盖脸骂了一顿,说我没用,那么大的人还被小孩欺负,我还解释说小孩的家长在,我怕被骂,我妈妈说大人才不会管小孩之间的纷争。
五年级的时候,班上有一个很喜欢欺负别人的男生,某天他又崴了我的手,我抽出外公送的老式大剪刀反手就是一戳,然后在他手和衣服上戳了几个洞,一直到在医院里双方家长和老师见面我都还在哭,老师还说“你戳了别人你哭什么”,庆幸的是,爸妈一点也没有骂我,还一个劲安慰我,对方家长也没有蛮不讲理,可能也清楚自己儿子这个脾气,学校方面看在我平时表现良好也没有给我处分,而且从此以后班上没有人敢欺负我。
初中的时候还好,和朋友们玩玩闹闹笑笑,也谈不上谁欺负谁,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也在随便拦过路人问人家“我美吗”,在走廊看见对面楼高年级教室里搂搂抱抱的小情侣也会大声叫喊开玩笑,最严重的一个恶作剧大概是仿冒一位朋友的暗恋对象给她写情书告白,让她在两个班的人面前大出洋相,结果她到现在也没有理我,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高中大家都忙于学习,印象最深一件事是忘了什么原因导致班上有个女生说要找人打我,那段时间我下晚自习兜里都会揣个水果刀,还设想了无数种和别人打斗的方式,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生。那种时候的心情,与其说是不要脸,不如说是习惯一个人承担一切。给我带来改变最大的可能是高三暑假,做了两个兼职,一下子进入了社会,各种以前觉得绝对不可能的事情都真实的发生了,站在大街上大声吆喝,对陌生人笑脸相迎的同时在心里翻白眼到脑仁疼……好巧不巧,本科专业学了新闻,从此在不要脸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大学两年多,有几件事情将我推向了朋友们心中不要脸至尊的宝座。一是大一时校文明督导队用违规电器的理由收走了我们寝室合资买的洗衣机,我和室友h气不过,在贴吧发帖,找到负责人特别较真地一步步跑流程办手续,还全程贴吧直播,终于拿回了它。另一件是大二出去旅游,买了非区间的学生票,列车员要我们补票,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说“没钱”,还质问他们检票的时候怎么让我进来了,部门之间没有联动好,现在要乘客买单,虽然他们之后用三年不能坐火车来威胁我(事实证明果然是骗我们的),但我仍然一口咬定没钱补票,然后就被放回去了。还有就是昨晚和快递处人员周旋,朋友两次去都无功而返,我实在看不下去,带着她去,终于看到了监控录像。
其实我变成现在这样,可以说是无数次经验积累的结果。我也有曾经被人插队却只能暗搓搓地咒骂的时候,但我之后就会无数次在脑海里演练,下次发生这样的事我应该怎么做才不会这么憋屈,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套臭不要脸的思维方式。人生得意须尽欢,能够这样毫无顾忌地一言不合就开撕的时日越来越少了,希望我的朋友们都可以生活顺顺利利不再有抱怨和委屈。
刚上中学的时候,奶奶就告诉我说:“以后在学校有人欺负你,你尽管告诉我,我提着菜刀去找他麻烦。”我想我变成这样可能也有家庭的因素。因为我爸妈都是性格很温吞的人,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看他们吵过架,也没见他们跟谁急过眼。如果说我爸倾向于与世无争无欲无求类型,我妈就是敢怒不敢言、敢言不敢动型,所以她一直很想把我培养成一个女霸王,大声说句话别人都要吓破胆的那种。可能我现在还没有达到那个高度,我应该也不会再为之努力了,而且似乎越走越偏,从女霸王变成了女流氓,但我可以自豪地说:妈妈,现在再也不会有人欺负我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