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岐

没啥好看的,我知道我可爱。

周末日记#
周五晚上#
突然被妈妈叫去舅舅家吃饭,舅舅听起来亲,其实远得很,他爸爸和我外公是亲兄弟罢了。饭桌上建房见到很多人,有个我叫做“三姐”的人,她的姐姐我倒是很熟,从小在她家吃喝拉撒,不过我没好意思说头一回听说她有个妹妹,还是那么厉害的那种,长住在南京,这次来长沙投资房产,吃完饭就要坐飞机离开。另一件很感慨的事就是遇见一个15岁的女生,她说我们很早就认识,还来过我家,可是我想破头也没一点印象,对她的名字也陌生的要死,直到后来听见有大人叫她小名“佳佳妹”,我才惊觉这不就是当时那个天天跟在我们几个姐姐后面屁颠屁颠的五六岁的小胖妞嘛,一转眼就这么大了,完全认不出了,神奇的是我们莫名地聊得很嗨,比和我同岁的那个表姐说得开多了,可能我内心还是十五岁吧(笑)舅妈把我们拉进了妈妈那边的亲戚群,开心的是抢了二十几块钱红包,尴尬的是我发现我妈妈并不在这个群里。最后本来准备回去的我在盛情邀请下戴着隐形眼镜睡了一夜。
周六#
白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吃了烤肉大餐,逛了商场和超市,最后咨询了新东方考研英语课程和收费,得知最早的课在3月开课,突然一下无所事事了。当然不可能啦,寒假还是准备看一下书,想象中就是关掉手机,看书,做笔记,锻炼。本来犹豫几天的泰国之旅还是放弃了,因为想想自己考研就要花那么多钱,考上之后多的是时间旅行,不差这么一次。虽然其实至今还没有确定考研方向是什么,凭兴趣而论最想考的是古代文学,法学和教育学看起来比较好考,新闻传播学好像比较有把握,打算问问陈老师。
周日#
记者节开幕式终于来了,布置会场的时候看大家玩得很开心,拍照到飞起,但是我一点也不想参与,可能是觉得自己太丑了吧。不,就是觉得自己太丑了。打扫卫生时偷溜走了,两个朋友还为此吵了一架,我是觉得那个先说自己要打扫卫生拒绝开溜后面看我们都走了又自己走掉还要谴责我们不打扫卫生的朋友有点讨厌的,就是那种自己过得不安逸也不让别人舒服的人,不止这一件事体现出这种性格了,圣母婊一样的存在,真是受不了。不知道这种九十九步笑百步的道德感是哪来的(白眼)最后留下来打扫卫生的大家一起去吃了宵夜,我一点也不羡慕,毕竟会长胖。还有一件奇怪的事,以前觉得很好看的片子,今天再看觉得节奏好慢啊好冗长好想睡觉啊。
请回答1988#
比起以上,占据我周末最多的应该是这个剧才对。第一集就看得我泣不成声,因为想到了自己在妈妈生妹妹时受到的各种委屈,虽然已经过了8年但我真的一辈子也不会忘的,可能我爸妈这辈子唯一对不起我的就是这件事,我希望如此。现在已经看到第10集了,都没有像那样感触过了,只是很羡慕女主有男主和男二的守护,同时又为男二感到遗憾,不过这种遗憾的心情越来越淡了,因为已经习惯这种设定,为了可读性,每个故事都会有这样一个角色,默默付出,善始不善终,都麻木了。或许这是一盘大棋,所有的编剧都在教我们如何面对这种求而不得的情况,让社会更加理智和谐。
晚安#

评论